突然想到來推薦一下我自己愛用的唇部磨砂膏!   

以前工作時看到客人一次要試用一大堆顏色的唇膏,我很好奇就問說,這樣一直反覆卸跟試色,嘴唇不會脫皮嗎?

客人一臉正色的跟我說:"Lip scrub! Lip scrub!Lip scrub!"(感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

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注意唇部磨砂膏/去角質,意外發現台灣有出的種類不算多~大部分是韓系品牌~稍微爬了一下發現蜜蜂爺爺、INNISFREE、theSaem等都有出

這次來推薦一個我個人的唇部愛牌! fresh!

第一次在美國SEPHORA買到,之後就一直很喜歡,每次都託朋友幫忙買XD 一罐可以用很~~久~~  

 

我自己超級喜歡Fresh Sugar的唇部磨砂膏,因為它是可樂味的糖哈哈哈哈,超愛它的味道,感覺很好吃。他看起來也很可樂~~他們家護唇膏我也很喜歡~~非常滋潤又有防曬係數~

 

這款磨砂膏用完以後也一點都不乾澀,很舒服! 磨砂膏一般用鹽或是糖的粗顆粒調和其他保養來幫助去角質,唇部通常是用糖,因為顆粒能比鹽更細緻一些。

 

不過不能太頻繁的去角質,一週大約一到二次就夠了,看個人的唇部狀況,有固定在保養的話唇部脫皮的狀況會改善很多!!

用完磨砂膏後推薦厚厚的敷上護唇膏(或是凡士林加保鮮膜),隔天唇況就會出乎意料的水嫩喔!! 之前是搭配Bi jin Hime白雪姬當晚安護唇~

這款晚安護唇是我在Tomod's買的,這款其實有pro跟con啦,剛買的時候我其實不太喜歡它,因為它的質地非常黏膩,又帶有一點淡淡的粉色,作為晚安唇膜隔天起來其實還有點難洗,因為它真的很黏!!但是!!我發現厚敷一晚上之後隔天上唇膏的效果非常好,嘴唇感覺非常保濕,也不容易乾裂脫皮喔!!

然後我其實是護唇膏偏執狂,每次看到貌似好用的護唇膏就想買......(剁手) 就每個包裡都有一隻,然後即使有一大堆全新護唇膏,看到貌似好用的還是有會很想買的症頭......

 

常見的護唇膏牌子推薦的話,除了大家用到爛的DHC、曼秀雷敦的軟管狀款(白色玻尿酸)之外,我個人很長一段時間的新歡舊愛是這支country & stream天然蜂蜜唇蜜,(以下照片來源GOOGLE)

至少已經用掉10隻以上,好愛它啊~~~大約是因為我也很愛蜂蜜味道的關係!!

6819673_R.jpg

其實艾杜紗的軟管護唇膏也是不錯,但就也是太黏......

照片裡手邊隨手抓出來的護唇膏不太多XDDD 歡迎大家推薦自己喜歡的護唇膏給我!!管狀護唇膏目前我覺得最穩定的還是DHC,雖然那個橄欖油味還是不太喜歡,但勉強可以接受,妮維雅的藍管/淺藍管還行,質地溫潤好推,但對我來說滋潤度略嫌不足~曼秀雷敦家的倒是好幾款我都覺得不錯~凡士林出的小罐迷你護唇很可愛,但是因為用起來麻煩後來就很少用XD (懶得弄髒手)

EOS的蛋形護唇也美賣,因為造型特殊丟在大包裡找起來很方便!!

大家很愛的Smiths Rosebud 玫瑰花蕾膏系列我也覺得很好用,不管是罐狀的還是軟管都好用~~!!很保濕持久度也不錯,質地稍微有一點點黏,一點點而已~有好幾種口味,但最常見的應該是原味的,雖然有人說他的玫瑰味有點粉味,感覺很老派,但因為香氣不算太重我個人覺得還可以~~

INNISFREE家的 芥花糖蜜水感護唇膏 & 芥花糖蜜超保溼護唇膏  我也挺喜歡的~~雖然店員說綠茶賣得最好,但我試在手上的感覺比較喜歡芥花糖蜜~(我覺得比較滋潤)

之前去國外買的法國牌Yves Rocher護唇膏(葉露芝/伊夫黎雪),我倒是非常喜歡,平價又好用,有一大堆口味,甜甜香香的,也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送人XD

朋友之前去日本買了ARGELAN草本保濕植萃潤唇膏給我作伴手禮,結果我超級喜歡,他是精油護唇膏,有四種口味,我全都很喜歡,覺得天竺葵薄荷的用不膩XD 之後直接全包買一輪XD

歐舒丹禮盒送的的硬管護唇膏,個人覺得很乾~不好用~~乳油木果軟管就普通,算表現平平但沒啥亮點就不會特別想回購他~

目前用過覺得小雷的有之前網上很紅的伊莉莎白雅頓持久潤色護唇......他有點令我失望......沒想像中滋潤,覺得有點雞肋。

還有專科的軟管護唇膏,超級不喜歡!!有夠黏效果還不好T_T 當然都是個人使用體感~因人而異,我覺得難用可能你覺得好用安呢~還是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~~~

其他還有啥......想到再補~~

DIOR那個護唇套組也非常讚,不過專櫃目前不在討論範圍內就先pass哈哈哈(那你還說)

 

(以下按順序是艾杜紗、DHC、妮維雅、曼秀雷敦、凡士林、EOS、Smiths、INNISFREE、Yves Rocher、ARGELAN、歐舒丹、伊莉莎白雅頓、專科,圖片來源是GOOGLE)

<-明明手邊都有可以去翻出來卻不自己拍的懶人就是我~

skuimg_687470_xl.jpg13-m.jpgi010004_1506567821.jpgpic3-1536930934.png21501140215035_786.jpgpcWl5UxbIZtJaZWLQhHVyl8x6tDCL4HP_4.jpg15280280-01_W478H359Q80I5P.jpg110255.jpg1458da16ecda5b0ba70e1d5a634a1ab3.jpg3224da_7ba7b054cc454258bcbe7e27f85ea3dd_mv2.jpg15282241-01_W600H450.jpgA0119744_650.jpg650.jpg

 

是說,我覺得挑選護唇膏質地的時候也很看人,決定因素是體溫,台灣是還好,但在國外就很明顯......有些護唇膏本身因為比較硬,需要一點溫度去融化他,如果是太陽人(如我)嘴唇跟手指溫度都很高,很輕易就能沾取膏體,啊如果大冬天又手腳冰冷的孩只們,就.....就你懂的。如果原本嘴唇又很乾,那其實護唇膏根本吃不進去,很多原本好用的護唇膏都會變得不怎麼好用X_X

 

所以(又繞回來)唇部去角質真的很重要啊!(是要講幾次) 但如果嘴唇已經是嚴重乾裂脫皮的,就還是先不要,可以先厚敷凡士林或是晚上用的晚安護唇膏,等死皮都掉下來,再用溫和的方式去角質,噗首那款我覺得可以厚敷一層,然後用溫熱的毛巾稍微敷一下,然後不要搓揉,輕輕用水沖掉安呢。再來有兩件事情絕對不能做:

1.撕嘴皮

2.舔嘴唇

這兩件事情簡直跟龜裂嘴唇有著唇齒相依的關係(什麼爛形容)

所以如果已經嘴唇乾裂的話這兩件事情是禁忌!!!(個人經驗)

 

如果還有想到啥在陸續更新~~因為用過的護唇膏真的太多XDDD 慢慢更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战 的頭像
    艾战

    艾战的部落格

    艾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