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named.jpg

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「我們的歌」這個節目!! 這是小贊自陳情令大火後第一檔參與的大型綜藝節目,節目開台還在半夜直播我傻眼XD  以下摘自WIKI介紹

《我們的歌》是中國東方衛視製作的大型室內音樂競演綜藝節目,屬於中國夢之聲系列,由林海主持。(不是陳情OST那個林海) 節目邀請兩代音樂人,分為榜樣歌手和新聲歌手組成跨越年齡、風格的搭檔,進行比賽。

 

A組榜樣歌手為費玉清、任賢齊、李克勤、羅琦,

 

A組新聲歌手是許魏洲、劉宇寧、周深、王琳凱。

 

B組榜樣歌手為那英、周華健、蔡健雅、黃凱芹,

 

B組新聲歌手是肖戰、阿雲嘎、李紫婷、蔣一僑。在節目第八至十期,那英因事缺席,由張韶涵代班。

 

為體現節目特點,節目的舞台呈「Y」型,標誌著「傳統」和「潮流」如「Y」字形一般在音樂中實現交會;而確認搭檔的按鈕也呈「Y」字(代表「Yes(是)」)。節目於江蘇省無錫市錄製[4]。

林海說,這個節目的雛形,是源自於小哥跟周杰倫的千里之外,一個雋永與驚豔的結合,一段經過了十三年仍然記憶猶深的旋律。當一代經典遇上風格迥異的新血,會發生什麼事? 千錘百鍊的前輩歌手與當紅的新生代歌手互相碰撞,會發生什麼火花? 時代與創新,攜手開創新的經典,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的主旨,也喜歡整個節目的氛圍,因為超級歡樂XD 雖然是以比賽的形式做節目,但骨子裡還是個綜藝節目,有大型團綜,還有各種幕後花絮,真的非常歡樂和平的一個節目,對我來說相當治癒,推薦大家可以看!!!

為什麼說以比賽形式,卻很和平呢,因為評審就是現場的粉絲XD 各家粉絲都卯起來為自己IDOL應援,如日中天的戰戰就更不用說了,除了自己本身的實力跟努力,再怎麼都有粉絲保底XD (喂) 比較特別的是,為了評鑑不同年代的歌曲,我歌的觀眾年齡層是有特意挑選過的,分成60後、70後、80後、90後等,都是不同年齡層的觀眾。

同時這也是小哥封麥前的最後一檔音樂性的綜藝節目,滿滿的不捨~~~QQ現場還有非常高齡的粉絲特別為了小哥來看錄影,超感動~~從10月底到1月底,這個節目陪我度過了三個月的開心時光,每週日都沒時間厭世,時間到就窩在電腦前等我們的歌XD 還為此買了騰訊VIP......

第一集決定配對是用盲配的方式,「榜樣歌手和新聲歌手以盲選的方式選擇首次合唱的搭檔。新聲歌手首先以歌聲和才藝吸引榜樣歌手的關注,再從表示了合作興趣的榜樣歌手中選擇一位,兩位歌手在事先沒有彩排,也看不見對方的情況下,合作演唱一首榜樣歌手事先選定的歌曲,之後互相選擇是否組成正式搭檔。等所有歌手選擇過一次之後,尚未組隊的歌手可以再進行互相選擇,組成搭檔。」*

A組盲配結果是: 費玉清&許魏洲 (清風許來)、任賢齊&劉宇寧(街頭拍檔)、李克勤&周深(勤深深)、羅琦&王琳凱(王炸組合)

B組盲配結果是: 那英&肖戰 (那戰隊)、周華健&蔣一僑(一健傾心)、蔡健雅&阿雲嘎(小雅嘎嘎)、黃凱勤&李紫婷(飛碟火箭男女團) 

A組前輩歌手,小哥就甭說了,無敵,而且這是小哥退出歌壇前最後一檔綜藝節目RRRR。小齊哥我覺得他真的是比較適合瀟灑獨闖江湖(喂)他的歌很經典但是當比賽歌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......羅琦老師我之前不認識她,高音爆發力驚人~~~克勤老師也只知道他是粵語歌手。新生代歌手除了深深我都不太熟,深深之前從大魚就蠻喜歡他,大寫的被上帝親吻過的嗓音,實力款。許魏洲的聲音很溫柔很出乎我意料XD 我以為他是走酷帥高冷的路線,節目上感覺很溫和、走抒情路線~我誤會他了~~~劉宇寧真的蠻帥的,又帥又會做菜,略帶沙啞的嗓音很有故事感,圈粉無數,難怪有迷妹穿婚紗去聽他演唱會(嗯?)小鬼我也好驚訝,他好有才華喔!!又是個很有想法的小男生~~覺得厲害!

B組前輩歌手,除了黃凱芹老師其他三位都算還比較熟悉~~~因為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(誅心) 新生歌手~~~就是我們戰戰啊啊啊啊啊~~~~wuli戰戰~~~~咳。阿雲嘎我本來也是因為他唱了陳情令的角色歌才知道他,結果默默有點被圈粉,實力唱將舞台劇咖,嘎子好帥啊!!雲次方好棒啊!!紫婷只知道她來自101~看完節目覺得她真是特別真實可愛的女生,很努力也很真性情!!一僑也是透過我歌第一次知道她,她超棒的,很真誠的女孩,女中音非常溫柔有故事感,我特愛她跟華健老師的yesterday!!!太美了啊~~~先偷偷推一下這首,真的好喜歡。

然後賽制是這樣: (想自己看的就跳過)

一、A跟B組的4組歌手通過合唱進行擂台賽,由現場觀眾進行評選,獲勝的組別成為擂主,剩下的3組再進行第二輪合唱競賽決定名次。(第二集~第四集)

二、接著排位賽,4組根據擂台賽「獲得的排名繼續進行比賽。首先由原第三、第四名較量,輸的即為排位賽的第四名。其次由原第一、第二名較量,贏的即為排位賽的第一名。最後由余下的兩組進行較量,決出第二、第三名。」(第五集~第六集)

三、接著A組的1-2名跟B組的1-2名比賽,A組3-4名跟B組3-4名比賽。(第七集~第八集)

第七集是3-4名團戰,由A組的「美男子團」(清風許來+勤深深) 對戰B組的「四海一家」(小雅嘎嘎+飛碟火箭),每組各唱三首歌,「團內歌手自由搭配,每位歌手至少出戰兩次。三輪比賽後,獲勝的團隊可以選出一個特定組合晉級,另外六位歌手再由觀眾選出一位榜樣歌手跟一位新聲歌手晉級」,此輪最後由勤深深原組合晉級,費玉清、阿雲嘎晉級,淘汰了許魏洲、黃凱芹、李紫婷、蔡健雅。

第八集是1-2名團戰,由A組的「奇遇小分隊」(街頭拍檔+王炸組合) 對戰B組的「韶華一戰」(肖戰+張韶涵+一健傾心)(張韶涵代班那英),比賽方式跟第七集一樣,但獲勝的團隊兩個組合都晉級,另外的四位歌手再由觀眾票選一位榜樣歌手+一位新聲歌手晉級。最後那戰隊、一健傾心、街頭拍檔晉級,淘汰了王琳凱、羅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的歌裡加起來70多首歌都非常非常好聽,老歌新唱、舊曲新編很值得一聽再聽~~還有一個特色是把完全不同的兩首歌合在一起,變成全新編曲,真的是耳目一新的全新享受。主持人林海也非常值得加雞腿!!風趣穩健的主持功底、淵博的歌曲知識(畢竟人家以前是DJ)都為節目大大加分,後來才知道他算是東方衛視御用主持人~~也感謝他把節目的走向帶得如此歡樂。節目裡那些文筆動人的歌曲串燒信都是他寫的。還給大家好多BONUS!! 後幾集的彩蛋除了讓小哥周華健合唱、那英周華健合唱、一代經典粵語大師黃凱芹和李克勤也合唱了一段《傷感的戀人》。聽到小哥最後唱晚安曲我都哭了T_T 華健老師跟勤深深也都各自發表自己的原創新曲,真的好感謝又好喜歡我歌這個舞台Q////Q 大家的大型團綜都非常可愛(團綜比賽決定歌唱順序),可以看贊贊玩卡丁車跟射箭XD 不過完整版要加VIP才看得到~~幾乎每集都有將近一個小時的VIP特別篇,蠻有誠意的!

是說剛開始盲選配對的時候覺得華健老師跟嘎子沒配上真的很可惜,他倆合唱讓我驚艷~~剛開始嘎子有點被冷落的感覺,他明明是實力保證啊XD 但後面就是實力說話安呢~~小哥就每次出場往那兒一站,大家就服氣了XD 一路披荊斬棘的組合應該是勤深深了,他倆真的很搭,我愛周深跟李克勤合唱的那片海,極美啊~~~超棒的QQ 深深也各種語言跟歌種都挑戰了一遍,真的好強!!乾冰組合完全是實力派~~~而且深深真的超級有心,節目錄製時剛好遇到克勤老師生日,他一個一個去拜託前輩跟新生歌手幫克勤老師慶生,太暖了啦!!!! 小贊還負責推蛋糕,太可愛啦!

小贊跟那英的組合也令人驚豔,那姐的聲音很具穿透性、情感豐沛飽滿,小贊的聲音溫柔乾淨又帶著力量,兩人搭起來抒情感跟故事感強烈,跟著感覺走、綠光、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、軍港之夜、惱人的秋風、心動、完美生活、...等等等,每一首歌都非常棒,會想讓人再回去細聽品味。軍港之夜的改編bossa nova曲風我也非常喜歡!!Angela跟小贊的組合也整個A爆!!!吶喊、Faded超燃!!! 然後合唱的問情、花心真的太棒了,感染力十足!!!總之愛小贊的一定要看啦!!! 強烈推薦我們的歌,不管喜歡的是哪一種曲風、哪一位歌手,都會非常滿足的!!是很享受、很放鬆,同時又很緊張刺激的節目~還沒看過的快去看吧!!! (八百年沒寫安利文的我整個詞窮) 安利個幾首歌

PS.「」* 引用自WIKI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战 的頭像
    艾战

    艾战的部落格

    艾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